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同人】【賈尼】致東尼.史塔克(01~02)

注意事項:

1.角色死亡有
2.個人妄想設定有

沒問題的話以下正文:





   每個人身上都拖著一個世界,由他所見、愛過的一切組成的世界,即使他看起來在另一個不同的世界旅行、生活,仍不停地回到他身上所拖著的那個世界去。

──陳綺貞《流浪者之歌》



01.〈節錄自手機通訊軟體-某地區群組對話紀錄〉

  「喔,我的天啊!!你們絕對猜不到我上去次日本玩的時候拍到誰了!」
  「我拍到那個傳說中的不老的旅人了啊!」
  〔什麼!?你怎麼現在才說啊!〕
  【你當初沒上去搭訕啊?】
  「我也是剛剛整理照片才發現的啊,他正好入鏡了。你別戳我痛處好不好,我現在很扼腕耶!」
  〔你運氣也太差啦,居然跟不老旅人擦身而過!〕
  「你們這些連拍都沒拍到的別講話啦!」
  〔了不起我也去一趟日本,我就不信我拍不到。〕
  【不過他去日本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吧?我想就算現在飛去日本他應該也已經離開了。】
  〔不要吐槽我好不好!〕
  〔話說回來,照片呢!沒圖沒真相啦!〕
  「別學那種無聊的網路用語行不行啊。」
  〔你管我,快把照片交出來!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啊!〕
  【你還真有臉說。】
  『那個……什麼是不老的旅人啊?』
  「你居然不知道!?虧你還在紐約留學!」
  〔別這麼說啦,她這個人的流行資訊本來就非常慢嘛,以前也是有我們在旁邊他才跟得上流行話題啊。〕
  【我覺得你的說法更過分。】
  『這跟我有沒有在留學沒有關係吧,我就是不知道,你們要不要解釋啦!』
  【不老的旅人是這一陣子在網路上很流行的一個話題。一開始只是有個外國女人在社群網站上炫耀她在丹麥旅行的時候認識了一位跟她一樣正在長途旅行的帥氣英國男人。】
  「後來出現一堆人在下面回復他們也在不同國家見過同一個人。整理完後發現最早有人拍到這個人是在30多年前在美國甘迺迪機場的候機室。」
  【有趣的是,不老旅人外表看上去也有30幾歲了,這個人經歷了30多年完全沒有變老的跡象,容貌沒有任何一丁點的改變。】
  〔聽說有人用PS把他差了20年的照片疊在一起,結果完全吻合連一條皺紋都沒有多出來。〕
  【後來就網路討論往奇怪的方向發展,慢慢流出只要能和這個不老的旅人見上一面就能獲得幸福的傳言。】
  『這不又是一個沒有經過證實就亂傳的網路留言嗎。』
  「但這次連我都拍到他了啊!先不管幸不幸福的傳說,這個不老的旅人是真的存在的!」
  【說起來他已經幾乎環遊世界結束了吧?記得上一張拍到的是在蒙古。他旅行意外或非意外被拍到的照片都可以幫旅行社出環遊世界廣告了。】
  「我剛剛去看了一下不老的旅人的粉絲專業,看來我這張是最新的進度呢。」
  〔不知道他接下來打算去哪裡,都已經到傳說中的極東之國了。〕
  【也不知道他在日本會停留了多久,他似乎每個城市都會走一遍。】
  〔說起來,說好的照片呢!我要看照片啦!〕
  「啊,對喔,等我一下……」

您有一張新貼圖。

  「好了,看吧!真的跟傳說中一樣帥啊!」
  〔明明沒看到本人,少臭美了。〕
  「你意見很多耶!」
  【好了你們兩個。不過他真的是一點也沒變啊,他該不會是妖精那一類的東西吧。】
  「像魔戒裡的精靈王子那樣的嗎!有可能喔!」
  〔真想知道他現在在哪啊!好想和他合照一張!〕
  『……我想他現在回到紐約來了。』
  「嗯?你怎麼知道的?」
  『剛才,遇到了。或者說被搭話了。』
  〔什麼!!!!你剛剛和不老的旅人講話了!?〕
  『恩…我沒注意到我包包上的吊飾斷了,他剛剛幫我撿起來還給我了……就這樣。』
  「你怎麼沒跟他要合照啦!」
  『我是跟他到別之後才看到照片的嘛。』
  「嗚哇,超浪費的!你這個笨蛋!!」
  『這算是我的錯嗎!?』
  【好了啦,人都走了。】
  【話說回來,他回到紐約了的話代表他的旅途結束了嗎?】
  〔誰知道,說不定他只是突然想念美國的熱狗。〕
  【不,我想並不是那樣……】

(中略)

  『是說,你們說他在世界各地旅行……他有甚麼目的嗎?先不論他有沒有變老跟非人類這件事。』
  「這我倒是真的不知道。」
  〔粉絲專業有在討論,不過我想應該是那個吧……〕
  〔為了尋找愛人啊。〕

(以下略)



02.布魯克林區某地公寓

  真是好久不見了,我還以為你還要再過一陣子才會回到美國。
  事實上,我本來認定送你離開美國那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土產?
  真是太麻煩你了,以前讓你服務我們了這麼久你實在不用現在還這樣照顧我們。
  ──啊,是甜點?看起來挺不錯的。你特地挑了這種老東西吧,還是跟以前一樣周到;而我還是一樣不太習慣新食物、最近連那家味道從沒變過的奶昔店都倒閉了……
  你說奶昔?
  可別小看了將近一個半世紀前的科學藥劑啊,單以體質來說我想一杯奶昔還不會對我的身體構成任何問題。
  我泡杯咖啡來配你帶來的土產吧,要來一杯嗎?
  ……嗚、真抱歉、習慣性的就問了……我沒甚麼特別意思的,希望你別太介意。
  ……真的?你確定你要一杯咖啡?
  啊啊、自動過濾系統,真懷念的字眼,但是你真的不需要因為顧慮我就特地這麼做,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陷在盲目的恐懼裡了。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樂意替你弄杯咖啡。雖然以你的說法我應該給你倒一杯酒會更好?啊哈哈、那個傢伙的血液大概真的是由酒精組成的,跟他父親真的是一個樣子。
  來,咖啡,雖然只是便宜的即溶咖啡。
  ──我從剛剛起就很在意了、你手邊的是相機吧?你應該是不需要這種東西也能、你知道的、紀錄影像?
  也對啦,觀光客身上沒有相機確實是挺奇怪的。
  我可以看看你拍的東西嗎?謝謝。
  這是日本?原來如此,你的最後一站是極東之國嗎。
  喔?這不是Natasha嗎?他們倆最近過得還好嗎?我最後一次跟他們聯絡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你說Clint!?這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我完全沒有聽說。
  十五年前、我居然連前戰友過世的消息都不知道……他最後是以這麼不符合他的方式平靜的離開了嗎,真是太好了。Natasha她……對了、你這張照片,也就是說Natasha在那之後仍然在旅行?
  澳洲嗎、原來如此,那麼她也差不多要回到紐約了是嗎。即使是Natasha,現在也不太適合一個人長途旅行了。
  這種時候總是讓我覺得自己的體質有多麼讓人討厭……哈哈、別那樣看我,我也只是偶爾會這麼想。但只要想到是因為這樣我才能遇到你們這群人,我就認為這也沒什麼不好。
  不過,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呢、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三十年嗎……
  嗯?這邊的近況?
  是了,你已經完全切除這邊的系統連結了對吧。
  我想想、先說說復仇者大廈吧。我記得你離開的時候還只有幾個年輕的毛頭小子加入而已吧。現在可是有更多人加入了,復仇者大廈和以前、不對、也許是比以前更熱鬧了;當然整天想著征服世界的人也換了新面孔就是了。當今的復仇者雖然是一群年輕氣盛的孩子但卻有令人尊敬的情操呢、是了、他們打擊犯罪的新聞你多少也有看到吧。
  看著他們總是會想起以前還在復仇者大廈的時候,啊、不過似乎是吵架、鬧騰的畫面居多。
  是啊,真是讓人懷念。想當初我還擔心如果復仇者人數再減少,世界會更加糟糕。事實證明是我多心了,正義還是存在在這些人心裡。當然也是因為有基金會和那些遺產復仇者大廈才得以運作下去。
  對了,還得要感謝你在離開之前留了另一位管家給我們,我們這些人真的沒多少個可以完全照顧好自己的生活。
  史氏企業嗎?真抱歉我實在不是很擅長這方面的東西。
  不過前幾年才剛又辦過一次史塔克博覽會所以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吧?那位Harley、是這個名字沒錯吧?我實際見過他也就那幾次,我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記錯名字。
  我沒記錯嗎,太好了。
  Harley他很好的在做著史氏企業繼承人的角色,我常在電視上看到他呢。真要我說他可能比他的工程師朋友更好的在工作。Potts小姐也是這麼說的嗎?我想也是。
  ……是啊、一切都還是正常的在運轉。
  就算沒有了我們這些老時代的遺物,時間也不會停止轉動。
  但話說回來,就算新時代來臨,這個世界卻仍然需要英雄。雖然就像Thor說的,我們的世界已經比以前好的更多了……如果有那麼一天世界不再需要英雄,我真希望我能見證。
  對了,或許你能夠和Thor一起見證、如果能有那麼一天。
  ……
  螺絲起子?有是有,怎麼了嗎?
  ……喔,我的天啊!怎麼會……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穿著大衣、帶著手套的?
  看起來挺嚴重的,你確定不要去史塔克企業那裡借個工作室?
  ……真沒想到,我以為這是不會壞的。這麼說你用相機也是因為這個……
  那還剩多少時間?
  什麼!?今天?
  這就是你回到紐約的原因?你從出發的時候就計算好了,對吧。
  我們當初的恐懼現在看起來真是可笑。我認為我應該為當初對於你們的感情質疑並且做出那樣糟糕的事情向你再次道歉的。
  不、我真的認為應該向你道歉。
  行了?你確定不再多檢查一下?我這邊雖然不多但基本的五金工具還是有的。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準備走了嗎?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啊、這樣啊。
  照相?當然可以、但我可以問你為什麼拍照的原因嗎?如果你明知道有一天你會……
  是嗎、我明白了。
  ──這樣就行了嗎?我很久沒被別人拍照片了。
  不不、我還要謝謝你還特地繞來找我。
  路上小心,再見。
  對了!
  歡迎回來。

  Tony當初說的真的實現了啊,該說不愧是Tony嗎。
  這麼說起來今天……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