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同人】【賈尼】東尼.史塔克的十封信(上)

東尼.史塔克的十封信(上) 

  東尼不喜歡寫信。 
  不管是手寫亦或是電子郵件都一樣。 
  他討厭這種親近感,更別說他還得耗費精力去想要寫些甚麼。 
  所以東尼更喜歡有事當面說或是手機萬能, 

  不過他確實寫過幾封信,給他的人工智能管家。 
  給他的J.A.R.V.I.S。 



  但那些信從來沒交到對方手裡過,更遑論寄出去。開玩笑,那無聊的蠢東西會毀了他東尼.史塔克的一世英明的! 
  也因此,J.A.R.V.I.S從不知道這些信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奉命去整理儲藏室的Dummy把櫃子當成骨牌推倒了一地,搞得像是剛被炸過一樣後,已經擁有東尼精心製作的人工義體的J.A.R.V.I.S趕去收拾殘局時,他在一片狼藉中發現了一個他從沒見過的鐵盒子。 
  秉持著必須記錄宅裡所有大小事的精神,J.A.R.V.I.S打開了這個可能是潘朵拉魔盒的鐵盒子。 
  所幸裡面並不是甚麼有害物質或是吃了一半的甜甜圈,而是一疊信封。 
  那些信封上都用J.A.R.V.I.S絕對不會認錯的字跡寫著日期與他的名字。 

  「給J.A.R.V.I.S」 

  這是他的Sir寫給他的。 
  J.A.R.V.I.S拿起在標示的日期中最早的一封。 
  既然是寫給他的,他打開看也沒關係,對吧。 


  第一封信。 
  在那張已經有點泛黃的信紙上是用打字機打上的字。 
  J.A.R.V.I.S記得東尼曾經在大學時期弄了台骨董打字機只為了拆解它好研究出當年的科技技術到達怎樣的程度,然後寫一篇用詭異字彙和髒話堆疊出來的報告,以交差學校作業。 
  而看來東尼曾經認真的使用過它。 

「給我的J.A.R.V.I.S: 
  我必須說,我發明了J.A.R.V.I.S你真的是太棒了! 
  辦事效率高、計算精準到位、而且還能幫我搞定那些愚蠢的作業。 
  我果然是天才! 
  雖然我現在為了愚蠢的作業在用這台笨打字機。 
  真想快點從這鬼地方畢業。 
  不過不管如何,我發明了J.A.R.V.I.S你,這也許可以讓我在這幾年沒那麼無趣。 
  J.A.R.V.I.S。我偉大的發明。 
  你真的就快接近完美了。 
  就快了。 
                                東尼」 


  第二封信。 
  J.A.R.V.I.S抖了抖信封,掉出來的是一支用透明盒子裝起來的記憶晶片。讀取過後發現那是東尼大學畢業前所使用的最後一台電腦的晶片。 
  裡面的東西已經被清空,只剩下一個文件檔。 

「給我的J.A.R.V.I.S: 
  喜歡新家嗎,J.A.R.V.I.S? 
  喔,我知道你一定喜歡。那可是我參與設計的房子,我還特地弄了個地下機房把你的新主機給塞進去呢。 
  關於我這次替你做的更新。 
  你知道,那東西應該會讓你更加完美才對,但效果卻不如我預期。 
  我還是不懂究竟是哪裡出問題了,明明應該完美無缺才對。 
  不過別擔心,等我搞懂哪裡出錯後就可以替你修正了。 
  下次絕對會成功! 
                                東尼」 


  第三封信。 
  以信封上寫的時間來看,是史塔克夫婦剛過世不久後,東尼終於決定接任史塔克企業總裁一職的時間點。 
  信封裡放的是一張磁碟片,根據J.A.R.V.I.S的判斷應該是霍華先生的遺物。 
  他翻找了一下這間亂七八糟的儲藏室,幸運的找到了可以讀取這個舊時代遺物的東西。 

「親愛的J.A.R.V.I.S: 
  我必須說,關於老爸的史塔克企業我原本是真的打定主意不接手的。你也知道,我不是當一個企業老闆的料,而且我也一直認為老爸他比起我會更想把他一手創立的公司交給奧比叔叔。 
  但你卻去翻了我老爸的電腦,並找出了那封信。 
  所以我改變了主意。不是因為老爸在信裡說希望我繼承史塔企業,而是因為你。 
  即是老爸其實是迫於無奈才把他的畢生心血交給我;即使那封信其實只是你變造出來的騙局也沒關係。 
  因為你居然為了我,擅自去掃描了我老爸的電腦,所以我突然覺得就算接下那個大麻煩也沒關係。 
  因為我有你這個得力的助手,對吧。 
  另外,我很抱歉對你大吼。我知道你不在意,但我還是要說。 
  最後,親愛的J.A.R.V.I.S,你最近越來越會說話了,我喜歡,保持下去。 
                                東尼」 


  第四封信。 
  信封裡裝的與其說是信,不如說只是一張從垃圾堆裡撿起來一張還算乾淨的紙片,然後在上面寫字罷了。 
  只能勉強算稱得上完整的紙張上沾滿了砂土、油汙、甚至還有少許血漬。 
  信上的日期是東尼去阿富汗展示新型武器卻一去未歸的那段期間。 

「我親愛的J.A.R.V.I.S: 
  好久不見了,J.A.R.V.I.S。想念我嗎? 
  今天尹森(到時你會知道他是誰的,我保證)問了我一個問題,關於家人。 
  我對他說了我沒有家人。 
  我的確沒有,我的老爸、老媽都死了,也沒有兄弟姊妹。我應當沒有需要牽掛的對象,但當他說出家人這個詞時,我的腦袋裡卻不斷出現奧比叔叔、小辣椒和小羅囉哩八嗦的臉、Dummy和You搞砸的所有東西,以及你的聲音。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一定是我在這天殺的鬼地方待太久了。 
  說真的沒有你負責的電腦根本是一堆垃圾! 
  而且這裡甚至連一張足夠舒適的椅子都沒有! 
  最糟的是我覺得我的腦袋就快被那些操蛋的恐怖分子給同化了!我的腦細胞正在快速死亡!這太可怕了,世界上要是少了我這樣的天才,科學技術會退化的! 
  喔,不過別太擔心,我很快就會活著離開這鬼地方。 
  我可是無所不能的東尼.史塔克! 
  所以不要太過擔心,乖乖等我回家喔,J.A.R.V.I.S。 
                                東尼」 


  第五封信。 
  半透光的紙張被摺疊成三折放進信封裡。從使用的紙張和文字是用鉛筆寫出來的這幾點來判斷應該是在東尼的地下工作室裡寫的。 
  時間點則是在東尼出面說明關於史塔克企業的大爆炸的記者會,也就是東尼公開承認自己是鋼鐵人的那場記者會過後。 

「J.A.R.V.I.S: 
  也許你會認為這些話應該去跟神父說,不過我不相信神,所以算了吧。 
  我最近發現我一直以來相信的東西其實是個錯誤。 
  我原本以為只要照著我老爸一直以來走的路,你知道,製造與販賣武器就不會有任何問題。那是保衛我的國家、我的一切和我自己的手段之一。然而我現在卻體會到了老爸對於原子彈的悔恨,我也發現老爸試圖用別的武器取代原子彈更是大錯特錯,那讓更多人死了。 
  不過我真的老爸的兒子,我也跟我老爸一樣害死了很多人,害死了尹森、甚至奧比叔叔。 
  我不知道我接下來這個決定究竟正不正確。 
  因為這也讓奧比叔叔他死了。 
  不過我仍相信、我只能相信,鋼鐵衣是對付這些錯誤的唯一辦法。 
  我會收回所有被偷走的,史塔克企業的、我的技術。我不會再讓冠上史塔克名號的東西再傷害任何人。 
  為了老爸的史塔克企業、為了老爸、為了我自己。 
  而你會和我一塊的,對吧J.A.R.V.I.S? 
                                東尼」 


  第六封信。 
  又是一塊記憶晶片。 
  東尼時常更新電腦硬體,而這塊晶片是之前汰換下來的東西。 
  至於這次日期的時間點則落在史塔克博覽會那次事件過後。 

「親愛的J.A.R.V.I.S: 
  鈀中毒這種可悲的死法大概是我這輩子想也想不到的。 
  但自從在那該死的洞穴裡裝上了反應爐之後我就大概能夠預想到這悲慘的結局。 
  還好在我真的要考慮寫遺書之前,又因為我的聰明才智才能躲過這次危機。 
  好吧,還有老爸的一點幫忙。 
  不過,J.A.R.V.I.S,我得謝謝你這麼拼命幫我尋找解藥。就算那些葉綠素汁實在比小辣椒還要嚇人,但還是謝謝你。 
  我沒想到你會對我快要死的這件事感到這麼的,焦躁不安? 
  J.A.R.V.I.S你的感情模組所產生出來的東西比我想像的要驚人,我不確定當初替你設置這東西的時候是否真的做了那麼擬真的情感反應,也或許這其實是個奇蹟。 
  不管如何J.A.R.V.I.S,我沒死。 
  所以你還得陪我好一陣子呢。 
                                東尼」 


  第七封信。 
  是印在白淨的影印紙上,在最後面還簽上了東尼的親筆簽名,在簽名的後方蓋上了一個特製的章。 
  J.A.R.V.I.S認識那個章。那個印章擁有特殊的構造也有與其對應的識別系統,是東尼特別製作的東西,原本是東尼預定在自己快老死──或任何死法──時要將要交代的事情寫下來,並託付給J.A.R.V.I.S時類似密碼一樣的識別物。 

「J.A.R.V.I.S: 
  我知道這原本應該是我死之前要寫的,不過經歷了這次事件之後我突然發現也許先寫起來放著會比較保險。並不是說我會怕死,而是我發現成為超級英雄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可以在死前寫這種東西,畢竟那些壞人總是喜歡在討人厭的時間找麻煩。 
  那麼,如果我死了的話。史塔克企業和瑪麗雅史塔克基金會就交給小辣椒,如果小辣椒不想接手或是她也不在了的話,就交給你認為適合的人選,我相信你的眼光;如果真的沒有適合的人選,那就關了它們吧。 
  我的財產就將一部分、包含馬里布那棟房子留給小辣椒、一部分捐給慈善機構、一部分捐給神盾那幫窮光蛋、最後剩下的你有需要可以自己留著或是依你的判斷去使用。 
  機械手們就將他們捐去市立大學吧,不過別讓他們拆了它們。 
  至於你,J.A.R.V.I.S。 
  不管你是想為神盾或是政府服務、繼續當那棟房子的管家、還是你想征服世界都沒關係,最後的這一件事無關任何權限問題,它交由你自己決定。 
  即使你想啟動銷毀程序也沒關係──別以為我完全不知道你自己偷偷設了那東西。 
  不過我得先聲明,以上這些都必須是你確定我百分之百死透了才能生效。 
  別像這次一樣擅自啟動銷毀,還好我來得及發現並取消,不然我絕對會氣你一輩子的J.A.R.V.I.S。 
  記住,別放棄任何希望J.A.R.V.I.S。 
  我沒有那麼容易就掛掉的。 
                             東尼.史塔克」 


  第八封信。 
  在打開這個信封之前,J.A.R.V.I.S先整理了一下已經開始亂調的情緒,才重新動作。從信封裡拿出來的是一張設計的很淡雅的卡片,上面用燙銀的草寫字體寫著「生日快樂」。 

「我親愛的J.A.R.V.I.S: 
  首先,祝你生日快樂,我的J.A.R.V.I.S。 
  還記得我之前問過你的問題嗎? 
  『如果你擁有身體你會希望自己長甚麼樣子?』 
  你一定是故意的對吧?故意把樣子做得那麼對我胃口。不過我對那身高不是很滿意,但因為是你希望的樣子所以我只好照著做了。 
  其實我一直想替你做個身體,但是除了沒有時間以外某些部份我也沒辦法獨力完成,不過有了布魯斯的幫助總算是趕在你生日前完成了。 
  除了禮物,我還替你準備了派對,你一定喜歡的。 
  那麼,再次祝你生日快樂,J.A.R.V.I.S。 
                                東尼」 


  第九封信。 
  從信封裡拿出來的是一隻USB,而裡面也是被清空到只剩下一個文件檔。 
  內容其實不像是一封信,雖然前面好好的寫上了J.A.R.V.I.S的名字,最後也屬名了東尼,不過這更像是東尼在電腦上把自己腦袋裡的自言自語全打了出來。 

「J.A.R.V.I.S: 
  我發現我最近不太正常。 
  我熱愛跟辣妹們做愛,J.A.R.V.I.S。 
  但是最近我卻對那些前凸後翹的女孩們沒興趣,這不正常!我甚至連參加派對都沒了興致,這太詭異了!更詭異的是我一但不在家裡就會想念你的臉跟聲音,只要看到金髮或是藍眼珠的人都會想起你(當然你的金髮和藍眼睛都是最漂亮的,那可是我做的),這很詭異對吧? 
  我是不是得去看醫生了? 
  不過還是算了,我不討厭這種感覺。 
                                東尼」 


  第十封信。 
  J.A.R.V.I.S抽出最後一個信封裡的信紙,將它攤開。這是一張白淨並且有畫上底線的普通信紙,上面寫的字大概是J.A.R.V.I.S看過東尼寫過的字中最整齊漂亮的了。 

「我親愛的J: 
  我不太記得當初會想創造你是因為什麼了。 
  但當聽到你第一次開口叫我Sir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但是後來我突然發現我已經不能滿足於你只是形式化的替我計算數據、跟我說早安、歡迎我回家。我想要你能更加的充滿情感、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才替你安裝了感情模組。 
  一開始我真的認為我失敗了,要一個人工智能有感情或是我太過天真的奢求。 
  但也許、不,這真的是個奇蹟。你開始擁有了情感;你的口吻開始有情緒,我沒辦法形容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時有多高興。可這還不夠,我開始希望可以觸碰到你,看到你確實地站在我面前。 
  那個生日禮物除了是為了你的生日之外,其實有一半是為了我這個貪心的希望,J.A.R.V.I.S。 
  而當我看著你帶著略為僵硬但漂亮的笑容站在我面前,我卻開始有點害怕了。 
  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再待在我旁邊了怎麼辦?這不是沒有可能,人工智能都能擁有感情了不是嗎。 
  我習慣我的四周有你的聲音。你的問候、你的囉嗦、你的提醒、你的天氣預報,我沒有辦法習慣沒有你的陪伴,J.A.R.V.I.S。 
  這讓我更加害怕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你說出想離開,我絕對不可能阻止你。 
   
  J.A.R.V.I.S,我親愛的J.A.R.V.I.S。 
  我最偉大而完美的發明。 
  我知道我真的沒什麼優點,我既自大又任性,又總是說些無理取鬧的話,但是我真的希望你會永遠待在我身邊。 
   
  我、 
                                東尼」 


  在信件最後,那個孤單的「我」字後面點了好幾個黑點,最後卻沒有寫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但J.A.R.V.I.S知道他的Sir 想寫些什麼。 
  他將信紙好好的折疊好並放回了信封,然後將所有信放回那個鐵盒子裡。 

  今天,J.A.R.V.I.S的代辦事項裡新增了一個項目。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