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同人】【馬克裝甲歡樂向】史塔克家的日常-3

(十一)

  因為跟親友們討論過之後,發現在第九篇的敘述有點Bug,所以在這篇做了修正


  「嗚,也就是說其實小戰跟2號算是雙胞胎囉?」
  好奇寶寶迷你七號在東尼結束戰爭機器升級,和小羅一塊去用餐,而戰爭機器回到大聽時接著提問。
  「原本交給羅德斯先生的其實是我啦。」2號難得發好心的開口替自己的弟弟解釋,「後來Daddy把我收回來之後做了一套跟我一樣的新裝甲給他,就是戰爭機器啦。為了方便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複製過去的,所以羅德斯先生使用時的記憶也是共享的,的確是滿像雙胞胎的啦。」
  「不過在將我租借給父親跟美國政府之後做了一些系統上的修改--當然,這次事件過後又做了一次更動--名稱也正式更改成鋼鐵愛國者。」戰爭機器,或者說鋼鐵愛國者,接續補充。
  「不是我要說你那個名字真的跟你的新烤漆一樣土耶。」2號用他完美的肢體語言表達他對自己的雙胞胎兄弟烤漆的嫌棄。
  「反正現在小戰是美國政府的東西啦,塗得跟冰棒隊長一樣顏色也很正常啦。」6號搭著已經懶得講話的戰爭機器。
  「嗚,等一下喔......」飛在馬克眼睛高度的迷你馬克七號擺著沉思的樣子,「如果小戰現在不叫戰爭機器而是叫鋼鐵愛國者的話......」

  「那不是應該改叫小愛,而不是小戰了嗎?」



  吵雜的大廳瞬間因為這句話歸入寂靜。
  然後下一秒爆出足以傳到阿思嘉德的笑聲--當然,這只是種形容,他們沒有喇叭。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丶小愛......不行,哈哈哈哈!」
  「等一丶等一下......」還搭著戰爭機器的馬克6號接上網路然後找到某個畫面之後投射出來,「咳、小戰,你念念這個。」
  「恩?一遍、死んで見る......?」戰爭機器直覺反應的照著念了一次。

  大廳的笑聲又大了一個層級。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嗚,哈哈哈哈哈!」
  「天哪,他念了!」
  「啊哈哈--不行,在笑下去我都要解體了,哈哈哈哈!」
  大廳現在呈現裝甲們笑到無法站直不停顫抖的怪異畫面。

  至於被嘲笑的戰爭機器本人正在考慮應該把兄弟們打到全壞還是留半條命。


END



小劇場:

  Dummy:「あいちゃん(小愛)?」(轉轉
  戰爭機器:「......。」



(十二)

  今天史塔克家來了位稀客。

  金髮小男孩睜著他圓圓亮亮的藍色大眼睛,用充滿好奇與興奮的眼神打量房子裡的所有東西。
  他是小哈利,在這次事件中幫助東尼的小小天才。

  「歡迎光臨史塔克宅,以及好久不見,哈利先生。」
  Jarvis作為稱職的管家,他穿著一如往常的三件式西裝站在門口歡迎他們的小客人和他的Sir。
  「--你,該不會是Jarvis?」哈利的眼睛裡彷彿閃爍著無數的小星星。
  「是的,哈利先生。我是Jarvis,這棟大樓的管家。」
  「哇!真是太酷了!」哈利非常開心地衝上前去,先是捏捏Jarvis的大腿--他只捏得到大腿--然後開始繞著他轉,東摸摸西捏捏。
  「嘿,別隨便非禮我的Jarvis,小鬼。」
  正忘我的研究Jarvis的哈利停了下來,「但是......好吧,抱歉。」噘著嘴收回了手。
  「沒甚麼,您對我這麼感興趣我也感到很光榮。」拍拍哈利的頭,然後Jarvis抬頭看向東尼,「很抱歉,Sir。我相信您很想陪伴我們的小客人,但顯然波茲小姐對您沒有將工作完成感到非常的憤怒。」
  Jarvis抬起手,弄出了一個發著藍光的螢幕,「波茲小姐正在線上,Sir。」螢幕上清晰可見的小辣椒漂亮的臉,現在正被氣憤跟煩躁佔據。
  東尼當下有想奪門而出的衝動。

  『別想跑,東尼.史塔克!』小辣椒顯然已經讀出東尼的想法,『不過就是一些需要簽名文件,你居然給我推得滿桌子都是!你還想讓它們機灰塵是嗎?啊?』
  「你也說了那些只是一些簽名文件嘛,你就代我簽一下就好了嘛,你才是現任CEO啊。我正因為失眠而頭昏腦脹的呢。」東尼深知逃跑不成,決定使出他拿手的裝可憐表情,不然讓Jarvis簽也可以啊,他絕對能夠簽得和我一模一樣。」東尼過去像是推銷員一樣的拍著 Jarvis的背。
  『不要逼我去逮你,東尼。』小辣椒的忍耐力已經快到極限了。
  「--好吧、好吧,我這就過去。」舉起雙手擺出認輸的手勢。
  「路上小心,Sir。我會替您照顧哈利先生的。」Jarvis向東尼揮手,一直看著這齣鬧劇的小哈利也笑得一臉可愛的目送東尼離開。

  螢幕裡的小辣椒看著東尼確實出門之後頭疼的嘆了口氣,『真抱歉Jarvis,又打斷你工作了。』然後他透過螢幕注意到了站在Jarvis身邊的小哈利,『哎呀,真可愛的孩子!這小男孩是?』
  「這位是哈利,波茲。曾經在之前的A.I.M事件中幫助過Sir。」
  『啊,你就是東尼說要報答的那個孩子啊!我很想當面謝謝你跟你聊幾句,但是我得先去工作了,相信Jarvis會好好陪你玩的。』小辣椒在看到哈利甜笑著跟他說:「小辣椒姐姐工作加油。」之後看起來心情轉好很多的掛斷了通訊。

  Jarvis帶著哈利將整棟建築幾個重要的地方介紹了一遍,在哈利提出一些他這個年齡不該會問出來的問題時細心地替他解答。
  繞完一周之後,他們回到大廳,「接下來您想做甚麼呢,哈利先生?」
  「甚麼都可以嗎?」在看到Jarvis點頭之後他用高了幾度的聲音說,「那我可以看東尼的裝甲嗎?東尼說他有四十幾套裝甲!」
  這讓Jarvis猶豫了幾秒,因為馬克們才剛被關禁閉,不過既然是這位小小客人的要求那只能答應了,「當然沒問題。」
  他叫醒了在裝甲庫裡的馬克們,並指示他們到大廳集合。

  「Jarvis你叫我們是有甚麼......啊啊啊,這個小鬼在這裡做甚麼!說起來,別讓他靠近我!這個手指小偷!」42號正高興地走出裝甲褲來到大廳,卻在看見小哈利一臉期待地看著這裡的時候發出了大叫。
  「別大呼小叫的42。」開口的是跟在他後面的41號,他踏著比起其他馬克而言相對輕盈的腳步來到Jarvis跟前。
  「這位是馬克41號,骸骨,哈利先生。還有後面的是--」Jarvis用很快的速度一一介紹過所有馬克。
  哈利則一臉似懂非懂地跟著Jarvis手指一一掃過所有裝甲,說實在的他根本沒辦法一口氣記住所有裝甲。

  「那個,裝甲們不能跟老賈依樣發出聲音嗎?我覺得42好想像想跟我說甚麼。」哈利指著他唯一熟悉,現在正躲在一群哥哥後面的做著一些看起來情緒相當激動的動作。
  「真是不好意思,您希望的話我可以讓他們說的話以全席影像投射出來。」Jarvis揮了一下手,馬克們的頭挺瞬間冒出像是對話框一樣的影像,裡面寫滿了文字。
  「謝謝你,Jarvis。」他慢慢的看過這些馬克們頭上的對話框,但因為42的對話框實在太多字了,他決定直接跳過。

  「你是骸骨對吧?你的造型長得不一樣,像是,呃,其他人的骨架?」
  『喔不!哈利先生,別把我跟那些笨重的哥哥們和笨蛋42混為一談。我可是特別設計的!著重速度以及機動性,我還能快速分解再重新組裝!跟其他的可是完全不同的等級!』
  「嘿~那我可以摸摸看嗎?」哈利睜著他的大眼睛,興致滿滿的看著41號。
  『當然可以。』骸骨擺著一付在哪裡見過的自傲姿態。
  哈利開心的在41號身上東摸摸西瞧瞧,然後在他研究41號的手指的時候非常不小心的掰斷了他骸骨的一根手指。

  可以快速分解的功能正常運作著呢。Jarvis看著哈利手上的那根手指這麼想著。

  『啊啊!!小鬼你居然折我手指!我可是很貴的啊!』
  『啊哈哈,小鬼做得好!』42很沒良心的在後面指著41號大笑。
  42號的嘲笑顯然引發骸骨更大的憤怒,他很不留情的直接對42號發射了手部的光束。
  但卻被反應很快的42閃過了,打中的是他後面的馬克7號。
  結果這個小小的意外演變成了馬克君們的大戰,「呃,這該不會算是我的錯吧?」小哈利指著眼前打成一團的裝甲。
  而站在哈利旁邊的Jarvis在第二個高價藝術品被打壞、玻璃破了四面--事實上,這只花了鋼鐵裝甲們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他覺得自己的某個數據中斷了,「這當然不是您的錯,哈利先生。但是可以稍微麻煩您把眼睛閉起來,順便把耳朵也捂起來嗎?」
  雖然不明白原因,但哈利的直覺告訴他他該乖乖照做。所以他照著Jarvis地希望把眼睛閉起來,並把耳朵掩住。
  大概在他心裡讀到第七秒的時候Jarvis拍了拍他的頭,示意他可以睜開眼睛了。

  他一點也不想知道Jarvis到底做了甚麼才能讓剛剛打成一團的馬克戰甲們現在全部立正站好,像個訓練有素的軍隊。

  「我們還是來做點別的事吧,哈利先生。您喜歡球類運動嗎?」他抬起手,立刻由全息影像投射出一顆發著藍光的圓球,馬克君們的後方也出現了記分板。
  另一方面Jarvis還另外發了訊號給才剛剛闖禍的馬克們:『你們要是再胡鬧就等著待在裝甲庫待到你們被報廢為止。』

  至於東尼終於從工作中解脫回到家時,一進門看見的就是Jarvis正將手上的毯子蓋在睡著的哈利身上。
  當然,還有一團亂的大廳。

  「天啊,你們到底做了甚麼?難不成你們在玩甚麼戰爭遊戲嗎?真槍實彈的那種?」
  「--不,Sir。只是發生了一些小意外,但一切都在控制之內。我也安排好整修的工作了,Sir。」Jarvis露著他最近練習之後越來越自然的笑容,一邊控制系統把裝甲庫關上。


END


(十三)母親節賀文(賈尼向


  這件事情要從一個禮拜前開始說起。
  那天Jarvis一如往常正埋首於成堆的工作之中,而馬克42像是因為猜拳輸了而被推出來的代表一樣,從一群馬克兄弟們之中走向Jarvis,「Jarvis,我們想跟請你幫個忙。」
  Jarvis沉默地看著他,然後示意他說下去。
  事實上,這是馬克少數讓Jarvis覺得很不錯的請求。

  於是,一個禮拜之後,東尼就接受到了這樣的驚嚇。

  「Jarvis我的房間甚麼時候改建成專賣康乃馨的花店了?」
  他不過是難得想離開實驗室補充五天以來沒補充的睡眠,怎麼他一出來他的舒適寢室就被帶著花香的粉嫩花朵給占滿。
  『事實上,那些是馬克們想送給您的禮物,Sir。』
  康乃馨?禮物?不會吧。
  『作為母親節的祝福。』
  果然,「他們沒調查清楚嗎?不過就算看節日名稱也很清楚吧,這些康乃馨怎麼送也不該送到我這裡來啊。」他隨手拿起一朵上面掛著馬克1標籤的康乃馨,無奈的笑了笑。
  Jarvis安撫了一下在裝甲庫裡聽著他們的對話,並因此看起來有點低落得馬克們,『我想他們只是希望藉由這個節日來感謝您製造出他們,以及他們對您的喜愛。』
  在東尼來得及說些甚麼之前,Jarvis接著說,『另外,這些康乃馨是馬克們用自己的薪水買來的。』
  是的,從Jarvis、馬克戰甲到機械手們都有他們自己的一份薪水,而這筆錢主要是用來購買他們的機油、替換零件等等。

  「......好吧,告訴他們我很喜歡。」東尼將這些擺滿他寢室的康乃馨集中起來,然後愉快地發現裡面也有機械手們的標籤,「不過來真是難得你會幫弟弟們說話啊,J。」
  「--也許這是因為,那有一半是替我自己做辯駁。」
  Jarvis操縱著他的義體走進東尼的房間,手上抱著一束玫瑰,「Happy Mother's Day,Sir。」


END



(十四)東尼生日賀文(賈尼向

  最近馬克們很煩惱。
  這狀況從他們這幾天都沒製造出任何麻煩這件事看來就能夠知道,而且就他們連吵架都沒吵上幾個字這不可思議的情形來看他們煩惱的是非常嚴重的事。

  他們到底該送甚麼生日禮物給Daddy?
  他們都想給Daddy準備最棒的生日禮物,因此遲遲未下決定,也因此造就了史塔克家這幾天的平靜。
  而身為管家的Jarvis恨不得他們就這樣煩惱下去,好讓這樣順利的工作環境可以持續下去。
  不過他也沒打算分心在這件可能性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記的事情上面,他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提早兩天舉行的生日派對的所有細節事項;比如Sir又丟下工作,而波茲小姐快被氣炸了;再比如考慮他該替Sir準備甚麼生日禮物。
  是的,不能否認他也在煩惱這件事。
  要知道替一個身兼億萬富翁、天才、超級英雄、(後面省略)這樣多重身分的男人準備一項難忘的生日禮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
  上帝作證,他如果想要個吃個甜甜圈他可以買下一整個甜甜圈工廠製造甜甜圈給他。
  離東尼的生日還有四天,史塔克家的每個人都在煩惱。

  四天後,東尼生日當天。
  身為壽星的史塔克家主人好不容易處理完他堆積的所有工作以及接連而來的會議,逃過他的美麗CEO的恐怖監督--好吧,至少他得到了來自恐怖CEO的生日禮物當作獎賞--卻再踏進家門的第一步就被一個大蛋糕砸個正著。
  「這是操他媽的搞什......」
  「隊長,下次我沒箭了可以扔蛋糕,你看怎麼樣?」沒等東尼罵完他的粗,罪魁禍首先很欠揍的開口了。
  面對克林特的提問,史帝夫只是無奈地笑笑。
  「你們到底在這裡做甚麼。」接過Jarvis遞過來的毛巾,他一邊擦掉臉上的奶油和碎蛋糕,一邊瞪著站在眼前的戰鬥夥伴。
  「來祝你又往老人邁進一步,和來砸蛋糕。」不否認其實後面那句才是他最主要的目的。
  「本來是想幫你辦個小型生日會,但是索爾聯絡不上;班納博士的班機遇上了一點狀況;娜塔莎有工作,而我們等等也得盡快去任務地點。」現在在神盾兼差的美國隊長一臉歉意的搶在東尼前面說話,「不過我們替你準備了生日禮物。」
  他將準備好的禮物交到東尼手上,「對你來說可能沒甚麼就是了。」
  「你說甚麼呢隊長!那可夠我吃好幾餐啊!」克林特悲痛的說著。
  而東尼難得沒有吐槽他,現在他的三餐加點心和消夜幾乎都是都白吃他家的東西。
  復仇者代表的兩人送完了禮物就飛快地走掉了,顯然真的是個很緊急的任務。

  「所以我今年的生日就是這樣?感覺真可悲。」東尼打開了那包禮物,裡面是一整套看來不便宜的科學儀器,很明顯是班納提的主意,不過這東西他們已經訂了十幾組擺在實驗室了。
  「但您看起來很高興,Sir。」
  「囉嗦,Jarvis。」
  萬能管家無所謂的聳聳肩,「如果您對您的生日不滿意,也許您可以試試馬克們的提議。」
  「馬克們?」
  Jarvis沒做解釋,倒是東尼先被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馬克一號抱起來放到面對窗子的沙發上,「好吧,我倒是想看看你們有甚麼花招。」

  『歡迎,Daddy。』Jarvis的聲音像是多重唱一樣傳進他耳裡。
  幾十具馬克們在窗外向東尼做了個完美的敬禮,迷你馬克則在室內比較靠近東尼的地方做了一樣的動作,然後震天的搖滾音樂響起。
  剛的鋼鐵戰甲們跟著音樂跳起了舞,動作一致、默契之好讓人忘記他們平時的大吵大鬧。而那個看起來雖然愚蠢但又有種詭異的和諧感的畫面讓東尼笑開了。
  最後他們還很炫的來了段經典大腿舞,雖然因為裝甲運動限制的關係沒有做到非常漂亮,但娛樂效果倒是滿點,這從東尼已經笑道摀著肚子拍打沙發這點就看的出來。
  音樂來到尾聲,他們一個個退場,並藉由特地裝上的彩色煙幕在空中寫出,『Happy Birthday,Daddy.』為這場生日祝賀寫下句點。

  「吶,Jarvis!Daddy喜歡嗎?Daddy喜歡嗎?」
  表演一結束,Jarvis立刻收到馬克們排山倒海而來的問話,「Sir,馬克們想知道您對您生日禮物的感想。」
  「告訴那些傢伙我很喜歡,真是太棒了!」東尼還是不能壓抑住他的笑意,這場表演衝擊性實在太大了。
  這回答讓回到裝甲庫的馬克們非常高興,Jarvis已經接收到一堆歡呼聲。

  「Jarvis?」東尼轉過身趴在沙發椅背上看著Jarvis,「你沒給我準備禮物嗎?」
  「很抱歉,Sir。我沒有像馬克那樣衝擊的禮物,但我替您準備好了蛋糕跟香檳。」說著,Dummy和You端著一個上面放了個鋼鐵人小糖人的三層蛋糕放到桌上和一瓶香檳放在桌上。
  「另外機械手們替您做了餅乾。」Jarvis端著形狀有點歪七扭八的餅乾放到東尼面前。
  「哼,我還以為你會拿出些更有趣的東西。」東尼挑著眉笑了一下,但是沒甚麼在意,畢竟只要是Jarvis送他的,送甚麼他都很開心,「謝謝你們,Dummy、You。」拍拍受到感謝很開心地轉著爪子的機械手們。
  「非常抱歉,Sir。」
  Jarvis替東尼打開了香檳,他的西裝衣襬在這時被Dummy拉了一下。
  和Dummy交談了幾句,接過輩分上算是自己的哥哥的機械手遞給他的長絲帶。

  「Sir。」
  「恩?」東尼從美味的蛋糕中抬頭,然後看到Jarvis把那條紅色的絲帶綁到脖子上。
  「也許你可以接受由我當您的生日禮物?」
  「......。」當機了幾秒種,然後他直接撲到他的管家懷裡,「你本來就是我的,但是我接受!」
  讓東尼以一種挑逗性的緩慢速度解開那條紅色絲帶,Jarvis低頭親吻了今天的壽星,「Happy Birthday,Sir.」


END



(十五)

  馬克一號,馬克兄弟們的大哥、所有鋼鐵裝甲的始祖。
   身為四十二加七個弟弟的哥哥,他頭上還有三個兄長--兩台機械手和一個工作上的上司Jarvis。

  這邊必須說,他尊敬他的哥哥們。
  真的,就算機械手們時常出包,他還是很尊敬他們的。
  因為他知道很多時候,這兩個機械手要比他或是其他鋼鐵裝甲有用處多了。
  更不用提AI管家的Jarvis了,他是他們的上司,做出的判斷與行動都要比他們更具可行性。
  而且Jarvis比他們任何一個都更加了解何謂人類的感情。

  至於他對於自己弟弟們的看法,他是這麼說的:
  「我的弟弟們都是笨蛋。」

  就像現在他就正冷眼旁觀著自己的笨蛋弟弟們為了誰可以陪他們的Daddy出門而吵得不可開交。
  馬克一號預測大概在兩秒左右他的弟弟們就要遭殃了,他覺得Jarvis的忍耐能力開始下降了。
  果不其然,兩秒過後就聽見Jarvis平穩的聲音,「你們,給我安靜一點!誰出門由Sir決定,再吵你們就別想再拿回主控權。」
  馬克一號一直覺得Jarvis能夠兼具優雅與恐怖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不過既然發明者是他的天才Daddy那就沒甚麼好驚訝的了。

  解決了總是破壞家裡擺設的馬克們,Jarvis注意到了再一邊補充著機油冷眼觀看的馬克一號,「你真的應該試著阻止一下他們,馬克一號。」
  「如果你真的希望我攪和進去的話,我下次會阻止的。」
  Jarvis盯著他看了一下,「還是算了,我不想多處理一個麻煩。」至少馬克一號是現在最不會添麻煩的一個了。
  馬克一號舉了一下手上的機油,做出像是乾杯的手勢。

  不過說真的,其實他也滿想加入爭奪和Daddy出門的機會。
  畢竟他也很愛他的Daddy,想和Daddy在一起多一點時間。但他也知道做不太到,畢竟自己機身上有很多問題。

  他是Daddy在恐怖分子的裡,用一些破銅爛鐵做成的。
  徹底解體過一次、落入壞人手裡,然後再被Daddy撿回來重新組裝。
  他不像他的弟弟們有流線的外型、高科技設備,和一些雜七雜八的功能,事實上他還能繼續運作還是因為有個如此聰明的Daddy將他組回去。

  不過,他可不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憐。
  他是拯救Daddy逃出恐怖分子巢穴的馬克一號,他見證了為了Daddy而犧牲的博士,和因此而轉變的Daddy;他也是這些花俏的笨蛋弟弟們的原型。
  套用人類的觀點,他就像光榮退伍的戰士。

  「Sir,馬克42準備就緒。」Jarvis對著一副剛睡醒,滿頭亂髮的東尼說。
  沒想到是42勝出。馬克一號看著興奮的42感覺對方的四周都冒出閃閃發光的星星了。
  果然是笨蛋。

  而正跟Jarvis討論著可不可以翹掉發表會和小辣椒的威脅的東尼注意到了沒被趕回裝甲庫的馬克一號,「喔,感覺很久沒見到你了啊!」
  「Jarvis?馬克一號最近狀況怎麼樣?還有故障嗎?」
  Jarvis望向突然停頓了一下的馬克一號,「最近有任何不適嗎?」
  「不,我好得很。雖然鐵鏽和關節卡住的部分有點煩人。」
  Jarvis轉達了馬克一號的話。
  「嗚嗯~」東尼一手撐著下巴一手輕輕的摸著馬克一號的頭部,「果然還是得做點修改嗎?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本來的樣子啊。」
  「......我認為這樣就很好了。」Jarvis看著東尼,「馬克一號是這麼說的,Sir。」
  東尼有點驚訝的抬頭,「我本來以為你會希望能像弟弟們一樣到處跑呢。」
  「我認為這樣就很足夠了,Daddy。」
  「是嗎。」東尼眨了眨眼睛,然後露出微笑,「果然是個好孩子啊。我會想辦法幫你處理關節跟生鏽的問題的,乖乖等著Daddy啊。」
  「好啦,Daddy我得出門工作啦,再不走我會被小辣椒殺掉。好好看家啊!」
  馬克一號目送東尼和Jarvis的義體離開。他接著將手中的機油飲盡,然後回到裝甲庫。

  他不像他的弟弟們一樣,有漂亮的外表和高科技武器。不過他並不覺得這有甚麼不好,因為他的Daddy是如此珍惜他。
  聽著自己的弟弟們討論著42回來要怎麼整他,馬克一號依舊決定當個旁觀者等著看戲。

  然後偷偷決定要在弟弟們去找42麻煩的時候,請Daddy幫他修理卡住的關節。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