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同人】【復連全員向】童話梗,人魚公主和國王的新衣

無心之王 (人魚AU)


  他是東尼.史塔克,這個海域的人魚王子。
  他長得很好看、擁有魅力和這個海域裡最漂亮的尾巴。
  而且,他很聰明。他知道很多事,包含整個海域的知識以及海面上的知識,他可不會像另一個海域的公主把食器當成梳子。他也不會像十幾年前那位公主一樣蠢到去愛上人類、與女巫交易,最後獲得變成泡沫的下場。
  他一點也不懂人類到底哪裡好?他們愚昧又無知,完全不知道大海給他們提供了多少東西,卻只知道無盡的破壞。

  直到那天。

  那一天,他照著慣例浮到海面上去欣賞太陽,他深愛著那個散發著光芒的東西,即使他的隨身侍衛總是告訴他這很危險還是無法阻止他。
  他目睹了一艘大型船艦的沉船,他本來不打算採取任何行動的,直到他看見那個金髮的男人。
  他是如此的耀眼,就跟他深愛的太陽一樣。
  在東尼能反應得過來之前,他就已經救起了那個男人。他將他拖到比較少人的海邊,讓他躺在沙灘上。

  啊啊,真是非常耀眼的人。

  他就這樣坐在那個昏倒的人旁邊,直到有人從海邊的一棟--人類稱為“王城”--的建築物裡跑了出來。
  不想跟人類有太多接觸的東尼,立刻拋下那個男人躲了起來。
  跑出來的是個女孩,長得很漂亮,有著一頭紅髮和綠眼睛。
  「王子殿下!?」那女孩緊張地跑到那個男人身邊,再檢查過一陣子之後,女孩將唇貼上對方的。
  東尼知道,那叫做“人工呼吸”。
  那男人醒了過來,睜開的眼睛是蔚藍的天空的顏色。
  「嗚,我在哪裡?」男人艱難的撐起上半身。
  「王子殿下,您所搭的船沉船了,您現在在離城堡不遠的海灘上。」
  「也就是說是你救了我嗎?」
  女孩聳聳肩,露出一個漂亮的笑容,「算是吧。」
  東尼目送那女孩攙扶著男人離開。
  
  無法忘懷那個耀眼男人的東尼自己調配了魔藥,他才不需要做黑心生意的女巫,他要自己找辦法到海上去見那個太陽般的男人。
  於是他在那個海灘上吞下了魔藥,巨大的疼痛讓他昏倒在海灘上。

  當東尼再度睜開眼,他已經躺在一張人類的床上,並發現到自己已經成功擁有了雙腳。
  那個男人走進來,告訴他他在海邊散步的時候發現了他,他問了他的名字、來自哪裡、為什麼會全裸的倒在海灘。
  「我不記得我來自哪裡或發生了甚麼,我只記得,我的名字是東尼.史塔克。」他這樣欺騙了那個男人。



  他和那個男人相處了一段時間,王子對於他能夠快速學習所有事情感到驚奇、也對於他知曉的海洋的一切好奇。他們幾乎整天黏在一起、無話不談,這讓東尼很高興,他喜歡這個男人,他可以為了他忘卻海裡的一切。
  「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到你的家鄉。」那個男人經常這麼說。
  對於這個,東尼只是回應一個微笑。
  他不想回家,他想一直待在這個男人身邊。
  直到某一天,那個男人一臉愉快、興奮地衝進來搭住的他肩膀,告訴他:「東尼,你聽我說,我要結婚了!記得我告訴過你的,救了我的那個女孩嗎?她終於答應我的求婚了!」

  他突然被殘酷的現實拉出甜美的夢境。
  
  他一直都清楚,自從那女孩被他當成救命恩人時一切都來不及了。而且他也清楚這個男人不會愛上同樣身為“男人”的自己。
  他很清楚,自己所懷抱的東西不會獲得回應。
  他只是不願意去承認。

  沒多久,男人和女孩的婚禮盛大且華麗的在城堡裡舉行,人們為王子與王子妃歡呼。他們演奏歌曲、旋轉跳舞,一直在他身邊的男人現在在那女孩身邊微笑。
  東尼在他們互許誓言之吻前離開。

  他用盡全力奔跑,人魚不會流淚,而這是他第一次知道淚水劃過臉頰的感覺。
  
  東尼在他救起王子的海灘停了下來,他拿出他一直收在櫃子裡的魔藥。
  之前也說過,他很聰明。他沒有蠢到不準備後路就把自己變成人類。
  他吞下魔藥,回到了大海。

  城堡裡的歡騰還在持續。
  王子給予他的新妻子一個吻之後開始找尋自己好友的身影,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東尼?」



  幾年之後,海底王國迎接了新的國王。
  東尼.史塔克是整個海裡最聰明、最有能力的國王,但是海洋人民間有個關於國王的傳說。
  他們說,國王在幾年前將自己的心留在了陸地上。

  這就是海洋王國裡,被稱作無心的國王的故事。


END




國王的新衣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富有的國家,他們有個絕頂聰明的國王叫做東尼.史塔克。
  東尼靠著他的聰明腦袋,把從父親傳下來的王國變得更加繁華。

  有一天,宮廷裡來了一個自稱裁縫師的男人,他彎下腰翻找他手上的皮箱然後說:「敬愛的國王殿下,我想向您推薦我所製作的,有史以來最精美的服飾!而我希望您能夠買下它讓我獲得一頓溫飽。」
  這時國王東尼正和他的夥伴們──他們是王國守衛,復仇者──正在玩UNO,而裁縫師的打擾讓他們很不愉快。
  其中一個人,他是守衛裡的弓箭手,他很不愉快地說;「你手上根本甚麼也沒有!」
  弓箭手說的沒錯,裁縫師手上根本沒有他所說的精美服飾,而是空無一物。
  「不,您不明白,我敬愛的大人!這件衣服只有足夠聰明的人才能看的到。」裁縫師誠懇而謙卑地說著。
  成員們同時轉頭看著東尼和另一個成員班納,他們回以一個看似平靜的微笑。

  這傢伙是白癡嗎?
  東尼與夥伴們無不這麼想。
  這個王國,甚至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兩個人都在這裡了,這傢伙居然還說得出這種蠢謊言!?

  就在侍衛們打算讓人將這個騙子趕出去時,東尼開口了:「我問你,你那件衣服的尺寸是多少?帶了幾件過來?我們這裡的所有人都可以穿嗎?」
  「是的、是的,當然!我帶了兩件,而我可以馬上修改尺寸。」
  「那好,你給我站在那別動!」東尼歡快的說,然後轉頭面對用“你瘋了嗎”的眼神看著他的夥伴,「輸了的人就要去穿那件衣服!然後去城堡外圍繞一圈!」
  一向喜歡刺激的復仇者成員──除班納之外──,全都一口答應。

  最後結果,是由東尼跟班納最輸。
  願賭服輸的東尼和班納……呃,好吧現在是東尼和浩克,就“穿著”據說是只有聰明人才看得到的衣服在熱鬧的城堡外圍繞上一周。
  據說那天許多人,包含獲勝的其餘復仇者們都拍下了照片,但卻在隔天都離奇失蹤,連報社的人都來不及報導。
  而復仇者們認為這跟東尼的貼身官家有很大的關係。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